随时深陷于梦境/软弱而无法自拔

关于

一个关于井汲大翔的即兴产物


井汲大翔x日语翻译



海花岛前一天还是惠风和畅、清闲自在的地方。


我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偶尔会去海边散散步,去远一点的咖啡馆喝杯奶茶。在北方实习的朋友在电话里笑我是没事找事,明明工作部门伙食很丰盛,却偏要跑去市区喝奶茶,还是在咖啡店。


我反驳她这三点,工作餐永远不如自己赚钱买的好吃,咖啡店比其他奶茶店近一点,我不喜欢喝咖啡,对我来说也太苦了。


她笑骂了一句,改变了话题,问我有没有看到那些男生,真人都长得怎么样?


我靠在一颗大树旁,上午刺眼的阳光从密密麻麻的树叶中穿透到我身上,远处的海滩是一群男孩子和摄影摄像,他们正在分发拍摄的道具。海浪拍打得不比平时猛,所以那些男孩子嬉闹的声音清清楚楚的传到了我耳朵里。


我撇嘴,没回答她,只是敷衍的结束了这个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向海滩走去。


海花岛的平时是没有攻击性的,不管在哪里闲逛,我也会觉得这是一个清净悠闲的世界。到今天却突然多了一些虽然表现得很拘束,但存在感极强的男生,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也还是有点适应不过来。


还没等我主动找熟人,翻译组的组长乔姐就直接叫住了我:“拍摄马上开始了,同传耳机也给他们戴上了,你去把你们日语组的组员叫上在那儿等着。”乔姐指了一个地方,“这帮小孩儿虽然刚来,但也别太客气,以后的日子会很累,不要让他们一开始就觉得这里很轻松,ok?”


我点点头,没过多的停留,直接把视线内的两个日语组组员拉到了集合地点。这边除了几个站着有点不知所措的学员外,还有一个小桌子和同传设备。


乔姐的话简单又直接,跟组员传达起来30秒都不需要,大家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朋友小森还显得很不安:“他们看起来挺懂事的,应该不会太难搞吧?”


我没说话,只是把桌上的设备拿起来分发给小森,另外一个男生是做文字工作的,暂时还不在同传岗位上,他向我们打了声招呼就回办公室了,小森看的直咬牙喊嫉妒。


我拍拍她的头笑了笑,示意该工作了。


到这时,我才真正的看到我们负责的学员长什么样。


十几个学员整整齐齐的看着我们两个,当我们的目光转移到他们身上时,每个人都开始鞠躬。


我和小森也见怪不怪。学日语的过程中接触到的日本人确实都很讲礼貌,我们对他们来说是工作人员,也是必须要尊重的人,至少在学员们的想法里是这样。


中国的学员还在拍摄,小森不擅于和陌生人打交道,我估量着时候也差不多,便拿着资料表一个个核对身份,相互熟悉。


核对到一个穿浅咖色针织外套男孩子的面前,我愣了一下,总觉得脸有点熟悉,在记忆里却找不到可以参考对照的印记。而我对着资料上“井汲大翔”几个字念出来后,我终于想起来我在哪里见过他。


也就是19年的时候,我去日本暂住过一段时间,我在街上看到过这个人的应援牌。那时候的印象只有“dk”和“pdj”,属实没想到会在这里再次看到他。


对我来说,我认识他;但对他来说,我过多的目光就是他的负担。小孩儿越发被我盯得手足无措,还是小森轻轻撞了我一下问我走什么神,我才反应过来。


“那个……hiroto桑,你是参加过pdj吧?”我赶紧挽回这有点尴尬的局面。走神时间过长,所有人都看着我,饶是曾经被称作交际能手的我也扛不住十几个男孩的目光。


“是…是的。”井汲大翔也反应过来,顺着我的问题回答下来。我悄悄松了口气,赶紧把剩下的学员认清,交代了几句注意事项,就回到了桌子旁。


拍摄马上要开始,我和小森坐在躺椅上一边注意着那些男生不让他们乱跑,一边小声吐槽,例如节目组也不多弄些椅子过来给他们坐、这么毒的太阳还选今天出来拍摄之类的。


也许是节目第一天开拍,也许是刚上任新工作有点兴奋过头,我和小森的吐槽渐渐大声,掺杂着隐约的海浪声和海鸥过路时留下的鸟鸣声,暂时把一切丢在了脑后。


按井汲大翔的话说,自己是从活泼外向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内向的。


日本学员这边也在进行交流,但大多都是小心翼翼的。好不容易从酒店隔离出来,互相不认识的开始交朋友,互相认识的就一起交更多的朋友。可井汲大翔只是有点紧张的看着渐渐熟络的同国学员,没有上前。


舞蹈大师他认识,他也很想认识。他们在日本很有名。特别是当他接触的舞种越来越多时,那两个名字出现的频率就越来越多。


但性格使然,看到他们在人群中相谈甚欢的样子,井汲大翔莫名的不敢走上前了。


人一旦单独行动,就容易发呆。井汲大翔在那里站了一分多钟,低着头,用脚拨弄着沙子,手上都是些小动作。


直到队友田口馨也拍了拍他,他才抬起头。


“为什么不去说话呢?同伴们都有在相互努力交流哦。”


井汲大翔笑了一下,手上的小动作越来越拧巴,但田口馨也没有发现,只是把井汲大翔拉去了人群里。


“我说你啊,应该和大家多交流。你不是喜欢舞蹈吗?可以和他们一起的哦。”


“话说你刚刚都在想什么呢,hiroto?”


井汲大翔没说话,他摸了摸戴在耳朵上的同传机器,看了一眼摆放着两把躺椅的地方,接着马上顺着田口馨也的动作加入了交谈中。


阳光还是很毒辣,井汲大翔觉得自己有点睁不开眼睛了。















评论(3)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边儿的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