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深陷于梦境/软弱而无法自拔

关于

小崽子与美少女

逸我
起名废
励志写甜文 有时候写不出来
背景是私设  你别上升真人
🍉

1///

 

你有没有听说过青梅竹马?就是那种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甜甜蜜蜜暧暧昧昧的男生和女生。我是不知道这种关系是什么感觉啦,我和敖子逸一般都是从小一起打架,一起上树,吵吵闹闹噼里啪啦的小崽子和美少女。

他常常来我家蹭饭吃,理由是我妈做的饭菜特别好吃。我白了他一眼说你家的饭菜每天都是鸡鸭鱼肉,还有脸来我家吃饭。最可气的是我妈居然很欢迎他。为这事儿我和我妈赌了三天气,最后我妈安慰我,敖子逸只吃火腿肠和馒头,成本可便宜了。我不服气的说,那还是得要钱啊,我妈摸了摸我的头,傻孩子,你忘记你子逸妈妈去年给你的那一千块压岁钱啦。

我释怀了。

 

2///

 

敖子逸小时候特别中二,说什么“我一定会成为超越历代的火影”“母上的笑容,就由我来守护吧!”“你,还差得远呢。”我不一样,我每次都嘲笑敖子逸中二,在他嚎啕大哭冲回家以后我再回家,坐在沙发上念着“隐藏着黑暗力量的钥匙啊 在我面前显示出你真正的模样 以你的主人小樱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

 

直到有一天敖子逸蹭饭的时候从窗户里看到我用家里的大门钥匙作妖,放声大笑,然后这件事以我揍掉他一颗牙结束。

我赢了。

3///

敖子逸小时候圆圆的像个球一样,我们亲切的叫他逸球球。逸球球并不喜欢这个名字,总在大人拍着他的头叫这个名字的时候撅着嘴巴,我作为一个比他大了那么几个月的姐姐,毅然决然的冲到了他的面前,张开双手。但是我当时才四岁多,说话黏黏糯糯的,张口就是一句:“你们不许欺hu敖几亿!”

从此以后敖几亿就变成了他的另一个外号,我还记得他当时擦着眼泪大哭着冲向子逸妈妈的样子。他跟我赌了一个星期的气,最后我用十根火腿肠加五根彩虹波板糖才换回他的笑脸相迎,我挺激动的,毕竟是第一次和朋友吵架然后成功劝和,控制不住自己:“敖几几我就机道你缀好啦!”

然后他又跟我赌了一个月的气。这次三十根火腿肠都没劝回来。

我输了。

 

4///

其实敖子逸小时候长得很好看,脸蛋圆圆的是其次,最主要的是他有一双好看的眼睛。小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夸别人眼睛好看,我只能指着他的眼睛,用尽了毕生的词汇:“敖几亿,你的眼睛真好看,像手工老师用过的胶水一样!”

 

敖子逸吓坏了,又跑回子逸妈妈的怀里大哭了一场,这件事情后来被我妈妈知道了,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妈妈知道你是想夸敖子逸,但是你得好好夸呀,快去给他道歉,然后再好好夸,知道了吗?我点点头,蹭蹭蹭的跑向了敖子逸家,踮脚按了门铃,一开门就是敖子逸。

我大声的说了一句对不起,还没等敖子逸回过神来,我又对他说:“我妈妈要我重新夸你,可以吗?”敖子逸愣愣的点点头,我清了清嗓子,大声的说,

“敖几亿!你的眼睛真好看!像里面装满了天上的星星!”

敖子逸开心的笑了。

“我好想抓一把出来玩呀!”

敖子逸嚎啕大哭。

 

5///

敖子逸小学的时候特别胆小,我和他一个班,每天都是我等他一起放学,有人欺负他我就先把欺负他的人揍一顿,再把恨铁不成钢的敖子逸揍一顿。有一天敖子逸实在忍不住了,哭哭嚷嚷的要和我绝交,我看了他一眼,还是拖着他一起回家。路上照常的碰到了几个别班的同学,我照常的揍了他们一顿。当敖子逸哆哆嗦嗦的看着我护着脑袋时,我从书包里掏出一块奶糖,然后带他去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两个甜筒。

 

“还要绝交吗?”

敖子逸拿着甜筒张着嘴抬头呆呆的看着我,摇了摇头。

然后我牵着他回家了。

我好像有了什么使命感。

6///

上初中以后敖子逸长高了,比我高了快一个头。比身高更有距离的是我和敖子逸的关系。上了初中流言蜚语特别多,有人说我和敖子逸是青梅竹马从小一个胡同长大,肯定有娃娃亲。有人说我和敖子逸其实是男女朋友。我听到这些流言以后很不开心,自动远离了敖子逸。上学放学都避开他。

直到有一天敖子逸放学带着他几个朋友堵住我,自认为特别霸气的说,你这几天为什么不理我?

我白了他一眼,懒得理他。我们俩就这么僵持着,谁也不肯退一步。过了很久他才凑过来,用只有我们俩听得到的声音说:“你不跟我一起我很不开心,你不要听别人乱说话好不好。”

 

我特别惊讶的看着他,他笑嘻嘻的一把搂过我的肩膀,大声的说:“回家!”

然后我的心里有什么东西发芽了。

 

7///

中考以后我和敖子逸都考进了同一所高中,不同的是他在一楼我在二楼。每天大课间会去操场集合做广播体操,偶尔有一次我和朋友嘻嘻哈哈的下楼时看到了从教室出来的敖子逸,我和他对视了一眼,赶紧移开了视线。从那以后每天课间操我都能和敖子逸在一楼的楼道处刚好碰到。

 

有一次外面下瓢泼大雨,广播通知说不要做课间操了,我兴致缺缺的啊了一声,坐回了座位。朋友约我去一楼买零食,我摆摆手拒绝了,趴在桌子上胡思乱想,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正想的昏昏沉沉的时候,一个人戳了戳我的头顶,我抬头看到了一张笑的特别开心的脸。

“我就知道你看不到我会伤心啦,诺,给你酸奶,我刚买的。”

我接过,看了看手上的酸奶,又看了看敖子逸。

敖子逸的眼睛确实很漂亮啊,我想。

 

8///

高二我们都搬了楼层,我搬到四楼,敖子逸搬到三楼,还是在我楼下。我们还是会在课间操的时候刚好碰到,对视笑一笑然后各自和朋友去操场。突然之间就开始流行谈恋爱了。朋友打趣我说为什么不和敖子逸在一起,我无所谓的耸耸肩,为什么要在一起啊,我们可是很好的朋友,不存在互相喜欢。朋友不相信的看着我,才不是,你看着敖子逸的样子我见过太多次了,那就是喜欢的样子啊。

我不承认,但每天越来越多的时间开始想念敖子逸。我心里有点怕,只能一个人偷偷憋着。每次下楼看到敖子逸和他们班的女生打闹的时候我都特别不开心。但我说不出口。

最终我还是向朋友摊牌,朋友摸了摸我的头说:“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喜欢一个人的样子是掩盖不了的。”

我写了一封匿名情书给敖子逸,字体故意没有变。我很期待的盼着敖子逸认出来然后找我说我也喜欢你,但等到高二结束,也一直没有等到。

直到偶尔一次我从敖子逸房间里的垃圾桶看到了熟悉的信纸,黯然的从心底里结束了这次事件。

 

9///

高三重新开始,我们也重新分班。好巧不巧的和敖子逸分到了同班,他非常开心的和我打招呼,我敷衍的应了一声,然后不声不语的和朋友坐在一起,忽略的旁边因为大幅度摆手而尴尬的敖子逸。

是为什么呢,我不想让我们俩之间的关系继续变质。

高三只能埋头学习,尽管和敖子逸一个班,但我努力的不和他有交流。我们的关系好像又回到了初中那一年,那次是避开流言蜚语,这次是避开了真心。

高三上期结束,我和敖子逸家照常一起过年。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到他家去,子逸妈妈让我去敖子逸房间叫他起床,我踌躇了一会儿打开了房门,却发现了门口的垃圾桶,里面装的还是那几张揉成一团的纸。子逸妈妈凑过来看了一下,笑着说:“不知道敖子逸搞什么鬼,非把垃圾桶当宝藏箱,里面放几张废纸,还不让我们动。”

我捡起其中一张纸,确认子逸妈妈走去客厅后拆开看,上面一排敖子逸字体:其实我也喜欢你。

左上角写着我的名字。

 

10///

“你说他叫什么名字呀。”我看着被子里小小的婴儿说。

“叫球球吧。”敖子逸笑眯眯的帮我紧了紧被子说,“随我,像个小皮球,一直黏着你。”

      

///完///

评论(5)
热度(66)

© 西边儿的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