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深陷于梦境/软弱而无法自拔

关于

He did.

铁虫
尽量不ooc走向

I mean, Mr. Stark,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relationship?

Stark先生最近发现他的家不太对。

比如偶尔会有Happy囤的香草抹茶ice cream莫名消失,或是多了一支来自美国高中的笔,再或者是此时天花板上很熟悉的银色蜘蛛丝。

"Friday?这儿的安保系统是失效了吗?"Stark摘下眼镜,不停的揉动着太阳穴,人工智能沉默了一秒,选择开口。

"从原则上来说,Boss,并没有显示有任何人闯入。但根据天花板上的物质来分析,可以得知是Peter   Parker。"

"我还年轻,我还能分的清这是他吐的…不,他射的蜘蛛丝。"Stark顿了一下,回头对着空无一人的客厅问:"这话听起来是不是不太对?"

"从理论上讲,Boss,我可以向您解释,但摄像头显示Parker先生已经在门口了,他好像要按门铃了。"

人工智能的时间把握的刚刚好,Stark还没来得及转头看向大门,门铃就响了,但它只响了一次。

"我该庆幸自己今天提早下班吗?不然我怕我回来家变成了一个蜘蛛巢。"

"Boss,不需要开门吗?"

"不了。"Stark笑了笑,拿起眼镜往实验室走,"帮我打开所有摄像机,我想看看睡衣宝宝想做什么。"

Peter Parker有点紧张。

这不是他第一次来Stark的家,但每次来都会有做贼心虚的感觉。虽然他很大胆的偷了Happy的备用钥匙去复制了一把。

富人的大门也总会有把普通的钥匙。

其实他的目的很单纯,只是为了给Stark先生准备生日惊喜,即使在准备惊喜的过程中他按耐不住自己悄悄顺走了Stark先生的ice cream,他只是想试试他的口味而已。

Peter抬抬手腕看了一眼表,显示下午四点,离Stark先生标准作息时间回家还剩一个小时,他必须把事情在五点前完成,要知道,今天就是五月二十九日了。

Stark还为自己的生日举办了一场小型晚会,他当然也有被邀请到,但他才十六岁,他不知道自己该送什么给自己所崇拜而喜爱的Stark先生,似乎一切他想得到的东西Stark都可以轻而易举的拥有。所以在这之前,这只小蜘蛛,小Peter,有点沮丧。

Ned在重要的时候总是能够把知心、准确的答案切入Peter想要得知的问题,比如这一次,Ned很明确的看着Peter的双眼说,如果想不到什么东西,就自己亲手做吧。

或许Ned也是知道自己喜欢Stark先生的。这种情感远远超越了仰慕,他很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说出自己的心声,和Iron Man站在一起并肩作战。虽然他并没有女朋友,但Peter感觉自己希望渺茫。

他现在只能为Stark先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Peter看着案板上的牛肉,跃跃欲试。

之前的几天他已经把没来过两次的Stark的家摸的熟透了,虽然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但做一份烛光晚餐似的牛排总不会过分,即使这是一场属于复仇者的…焰火晚会。对,可以这样说。

打雷的放冲击炮的,谁也说不定晚会会变成焰火盛况。

Peter意识到自己脑子有点跑题了。

"Oh你此刻就不能安静一点吗,come on,想想may是怎么教你做牛排的吧。"小蜘蛛痛苦的敲敲胡思乱想的头。

"So…睡衣宝宝拿了我家的钥匙我却不知道?"Stark坐在实验室里看着几个视觉版本的Peter,暗自发笑,偷偷摸摸的样子谁都猜的出来是给自己准备礼物。

"Boss,从理论上来说,是这样…But wait,我想您不该责怪我,您认为您的住宅安保丝毫没有问题,所以并没有给我安装任何低于恐怖袭击类的安保系统。"

"Fine,这是我的错。"

"并且Boss,您刚刚笑过,证明您对Peter Parker的此种行为并无异议,甚至感到高兴。"

"…我有时候在想,怎么样才能堵住一位人工智能女士的嘴。"

Friday没再说话,监控里的小蜘蛛似乎遇到了点麻烦。

"So…这是不是盐,我总记得Stark先生的厨房有一袋盐和一袋糖,但是我分不清了。"Peter有点无奈,做酱汁并不难,但找不到配料错过了牛排的最好热度,就不能给Stark先生最好的味觉体验了。

"睡衣宝宝可能不知道我家的厨房每天都在变。"Stark看着他皱起眉头的样子觉得欣喜,他有过类似的念头,就在昨晚。知道小男孩喜欢吃甜甜的东西,利用宝贵的睡前一小时的时间去实践草莓华夫饼该怎么做。

他想,小蜘蛛并没有感受到他的爱。Iron Man比常人拥有的更多的是冷静,智慧,分辨能力和忍耐力。就比如喜欢小蜘蛛这件事情,他已经隐忍了两年了。

他也知道小蜘蛛是喜欢自己的。

从他所有的表情,跟自己说话的语气,Stark很确定已经超过了那条看不见的线。

在最近的一次梦里,他看到断断续续的画面,似乎是有什么人生生把他和小蜘蛛拆开,最后小蜘蛛在他的怀里慢慢消失,成为一抔黄土。能力超强的Stark先生也会害怕,毕竟在小蜘蛛面前,他不管多么的强悍,也只是一个喜欢小男孩的Tony Stark而已。

Stark盯着那袋糖,似乎也觉得挺甜。倒是迫不及待的想尝尝最后的牛排,有多好吃,就是希望不要太黑暗。

牛排经过腌制和翻滚,似乎被煎制的有点老,Peter看了一下时间,四点四十八,离Stark先生回家也差不多了,小蜘蛛在脑海里无限的想象Stark先生看到这一切惊喜的样子,高高兴兴的哼着歌摆盘。

"或许我该出去了。"Stark整整衣服,还贴心的为自己击打心脏鼓鼓气。

"Don't lose your love”这几个单词一直在Stark的行程表里记着。他想把所有的事情都说出来,包括对小男孩的这些情愫,一点一点讲出来,现在正是一个好时机。

Peter也在为自己打气。

"Don't worry Peter,Mr.Stark会喜欢的,毕竟不是每天都能下班一回到家就尝到可口…饱腹的牛排,对吗?特别是在生日这天。Don't worry, Don't worry 。"

"也许你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在我家里呢。"Stark突然起来的招呼让Peter慌了神,惊恐的转过身来直愣愣的盯着Stark先生,还打翻了几味调料,却不知所措,语无伦次。

"我…我…我只是…只是提早来了一点…"

"如果我的记忆没错的话晚会是七点半才开始,那么kid,你这么早来,并且很显然,"Stark看了一眼侧门上挂着的钥匙,"你这是有计划有预谋的。"

"NoNoNo Mr.Stark!我只是想…想给你…个惊喜。"Peter Parker越说越沮丧。该死,又嘴快把事情给说了出来。

"确实很惊喜,kid。"Stark双手抱胸,靠在自家吧台旁,昏暗的灯光下小蜘蛛委屈的面孔让他又一次无可奈何的被攻陷。他踱步去到他面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Sorry Mr.Stark…我又把一切都搞砸了…我不知道您会这么生气…说真的…我不该这样的…"

"你搞砸了吗?"Stark挑了一下眉毛,似乎对Peter所说的话不满。

"Yes."  小蜘蛛还是低头丧气的样子。

Stark叹了口气:"All right,你总可以把惊喜给我看看,让我来判断你到底搞没搞砸。要知道这种事情,应该交给当事人评定。"

"…在这儿。"Peter打起精神来给Stark介绍自己第一次做的成品,或许Stark先生吃了会没那么责怪自己。

黑胡椒汁散发的香味一下子扩散开来,老实说,看菜相和闻菜味,让这道牛排一开始就加分了不少。

Stark觉得这牛排很美味,但他没有吃。

"Peter Parker。"Stark突然正色起来,"你听好,私闯民宅对于未成年人来说也是不正当的行为,我希望不会再有下次。"

果然Stark先生因为自己私自进来的事情生气了。小蜘蛛无精打采的点点头,心里又一次埋怨自己为什么偏偏到Stark先生家里来做饭,很荒唐不是吗。

可能下一句就是要自己出去等着晚会开始吧。

Peter的右脚挪动了一步,但下一秒,属于成熟男人的皮鞋质感抵在了帆布鞋的内侧,他抬起头,看到Stark先生对他笑着。

"所以你有时间吗,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我家的人脸识别系统。"

"Mr.Stark??"

小蜘蛛很惊讶,他还以为自己会被赶出去,但Stark先生说的这一句话又是什么意思呢。

"咳…进我住宅的识别系统还是得有个身份,不如就Boy friend吧。"

"还有,我们可以就着这块牛排吃一顿烛光晚餐。毕竟点蜡烛对我不是什么难事。"

Peter站在原地说不出话来,他脑袋里空空的,只有Stark刚刚说的"Boy friend"。

这是真实的吗?

我的意思是…

"I mean, Mr. Stark,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relationship?"

End

///
西边儿的西有话要讲。

看漫威到今天不超过两个星期,这也是第一次尝试写欧美cp的文。说实话对于我来说有点困难。

我其实并不知道铁虫|虫铁中约定俗成的梗有哪些。比如小蜘蛛是不是真的喜欢甜食,Friday到底会不会这样跟他的Boss讲话,我甚至不知道有些英语句子是不是有错误。

但我极力的想把自己脑袋里所想的写出来,用以最合适的文风与方式。

显然很失败,短篇在我看来最困难的地方就在有些事情一笔根本带过不了,你只能慢慢的去写。我并没有这个能力描写到精致无比,所以只能不断的写,不断的返回去修改。

文章有点架空走向,Stark没有配偶,小蜘蛛也没有在外星球化为黄土,在我看来,这不过只是一对互相喜欢的人做点互相喜欢的事情罢了,在这个故事里,他们确实有超级英雄的身份,但面对彼此,他们都是可以相互依靠的普通人。

会更加努力的。


评论(12)
热度(59)

© 西边儿的西 | Powered by LOFTER